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脫歐帶來不確定性 全球觀光業成長放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今天表示, 2019 年全球觀光業成長放緩,主因全球經濟降溫,尤其是在歐洲與亞洲,英國脫歐引發的不確定性與香港反送中抗爭也產生影響。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於馬德里的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在聲明中說,去年國際觀光客成長 4.0 %來到 15 億人次,是 2016 年來成長幅度最慢的一年。

世界觀光組織市場情報部門首長卡爾沃(Sandra Carvao)在記者會上說:「我們認為這樣的成長還算強勁,因為幅度仍落在歷史平均值內,但我們認為與過去兩年相比,成長有點放緩。不過,我們必須注意到,過去兩年表現真的比較亮眼,成長幅度非同一般。」

2018 年觀光客人數成長 6.0 %, 2017 年成長 7.0 %,主因旅客又回到地中海地區東部陽光普照的觀光勝地度假,像是土耳其與埃及等,他們前幾年因為安全疑慮避免前往那些地區。 2016 年觀光人數則是成長 4.0 %。

世界觀光組織預測,受到日本東京奧運等大型體育與文化活動激勵,今年全球觀光業將成長 3.0 到 4.0 %。

卡爾沃說,諸如德國等許多主要市場經濟走緩,加上全球歷史最悠久的旅行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倒閉,都導致去年觀光業成長放緩。

她又說,英國即將脫離歐洲聯盟帶來「強烈的不確定性」,「影響英國經濟,進而衝擊英鎊匯率」,導致更少英國人到海外度假。

2019 年入境歐洲的觀光客成長 4.0 %,比前一年的 6.0 %少。

歐洲還是全球最多人造訪的地區,去年約有 51 %的國際觀光客前往,相當於有 7 億 4300 萬人觀光。

造訪亞太地區的觀光客僅成長 5.0 %,低於 2018 年的 7.0 %,主因香港發生有時轉趨暴力的政治抗爭,導致香港飯店住房率下降。

中東地區是一個亮點, 2019 年入境中東的觀光客大增 8.0 %,高於前一年的增幅 3.0 %,主因沙烏地阿拉伯推出野心勃勃的計畫吸引外國觀光客,加上埃及市場復甦。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預期,等到最終數據出爐,法國、西班牙與美國將再次成為 2019 年全球最多人造訪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