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國會演說提台灣 外交部:樂見台日正向發展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國會發表施政方針演說時提到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樂見台日關係正向發展,預祝東京奧運及帕運圓滿成功,願盡力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與合作。

安倍晉三在演說中提及 311 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有成,再次感謝伸出援手的國家與地區,岩手縣野田村市登記 2020 東京奧運為台灣代表隊的接待城市。安倍大聲講出「台灣」後稍微停頓,國會全場揚起掌聲。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樂見台日關係正向發展,並欣見日本東北災區順利復興,同時預祝東京奧運及帕運圓滿成功,願盡力提供各種必要的協助與合作。

歐江安指出,日本政府多次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並擁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將在既有的堅實友好基礎上,繼續積極深化台日間各項交流與合作,穩健發展雙方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