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頭髮最長青少年 印度女留190公分秀髮

巴特爾(Nilanshi Patel)圖片來源:擷取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 youtube 頻道

印度一名 17 歲女子是全世界頭髮最長的青少年。擁有 190 公分秀髮的她, 11 年前在美髮沙龍留下不好的經驗後,就再也沒剪過頭髮。

這名來自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莫達薩(Modasa)小鎮的女子名為巴特爾(Nilanshi Patel),她目前仍是全世界頭髮最長的青少年。根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巴特爾 2018 年 12 月寫下頭髮長度 170.5 公分的紀錄,如今紀錄上修為 190 公分。

巴特爾的父親對這項紀錄感到非常驕傲。他表示,巴特爾是他唯一的孩子,女兒的頭髮讓她從地方名人躍升為國際名人。

巴特爾的朋友和同學借用格林兄弟(Brothers Grimm)童話故事「魔髮奇緣」(Tangled)裡女主角的名字,替巴特爾取了「長髮公主」(Rapunzel)的綽號。巴特爾表示,她曾在美髮沙龍留下恐怖且痛苦的經驗,在那之後,她已經 11 年沒有給理髮師剪髮了。

巴特爾告訴法新社:「我 6 歲時在地方美髮沙龍裡留下非常糟糕的經驗。」

「在那之後,我一直很害怕剪頭髮。我爸媽接受我的願望,現在頭髮成為我的幸運物。」

巴特爾必須穿高跟鞋,才不會讓頭髮碰到地板。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巴特爾一週只洗一次頭髮,因為她吹乾頭髮需花上半小時,還要另外花 1 小時梳頭。

此外,巴特爾表示,她就像其他青少年一樣愛護自己的頭髮,但也必須借用母親一臂之力。

立志成為工程師的巴特爾說:「我做每個青少年都會做的事。每週洗髮,一週護髮 1 至 2 次。」她還說,她會坐在陽光底下讓頭髮變乾,或用吹風機吹乾。

「我大多紮辮子,但參加比賽或出席某些特殊場合時會綁包包頭。我只有在游泳時會遇到困難。」

圖片來源:擷取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 youtube頻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