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豬年漲倍股69家 半導體族群表現亮眼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是台北股市農曆年封關日,豬年上市櫃公司共有 69 家漲幅逾倍,漲幅前 20 名當中有 17 家為電子產業,其中又以半導體族群最多。

證券投顧業者統計,豬年上市櫃公司漲幅前 20 名當中,半導體相關 6 家、面板零組件 2 家、印刷電路板 2 家、散熱原件 2 家、太陽能產業 1 家、被動元件 1 家、工業電腦零組件 1 家、網通設備 1 家、其他電子 1 家、餐飲 1 家、生醫 1 家、遊戲 1 家。

豬年上市櫃公司漲幅前 5 名為太陽能零組件廠倉和上漲 569.3 %、半導體供應鏈家登上漲 453.5 %、面板零組件導光板廠茂林 -KY 上漲 368.8 %、印刷電路板廠銘旺科上漲 311.7 %、面板零組件廠地心引力上漲 283.5 %。

另外,台股自 2019 年 2 月 11 日豬年開紅盤,指數站上 10004.25 點以來,到今天豬年封關收在 12118.71 點,全年大漲 2186.45 點。統計至 1 月 17 日為止,台股市值來到 36.7 兆元,較狗年封關市值 29.92 兆元大增約 6.78 兆元,增幅達 22.66 %,每位股民約賺 64.1 萬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農曆春節假期間美股有一週交易時間,累計的漲幅可望在農曆年後台股開紅盤反映,但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仍是假期可能變數,畢竟過年回家大量人潮移動過程,仍有傳染風險存在。

儲祥生認為,農曆新年長假,台股的變數主要就是看美股表現,及武漢疫情發展,而美股走勢也會反映美國企業財報表現。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指出,美股不斷創高,目前呈現高檔頓化,只要農曆新年美股沒有下跌,台股年後都有補漲的機會,年後紅包行情機率仍可期待。

廖健佑指出,半導體設備、記憶體、 5 G 相關族群,及年後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司都有表現機會。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病例增加,防疫概念股受到矚目,除清潔概念股之外,武漢也是中國本土記憶體廠重鎮,台廠能否獲得轉單效應,也是市場關注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