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百種受威脅物種棲地 野火燒毀逾半數

圖片來源:@TSCommissioner twitter

澳洲政府今天表示, 100 種「受威脅」植物與動物的已知棲息地,包括 32 種「極危」物種的棲地,有半數以上已遭森林大火燒毀。

野生動物專家擔心,有超過 10 億隻動物已在這波史無前例的森林大火中喪生。這幾個月來野火蹂躪澳洲東部與南部,奪走 28 條人命,災區比一個葡萄牙國土面積還大。

官員表示,目前要進入火場調查仍太危險,正確的數據,還需要幾周的時間才能估算出來。

不過,環境與能源部(Department of the Environment and Energy)今天公布初步名單,將受到威脅(threatened)的植物、動物與昆蟲列出,這些動植物的已知棲息地有一成以上受到影響。

此外, 49 個物種的已知或可能棲地有超過 8 成位於火災地區,另外 65 個物種的分布區域,有 5 成至 8 成受到影響。

環境與能源部受威脅物種專員波克斯(Sally Box)說,這項調查結果只是初步了解野火對澳洲野生動物可能造成的衝擊。

據指出,位於野火延燒路徑上的受威脅物種包括 272 種植物、 16 種哺乳動物、 14 種蛙類、 9 種鳥類、 7 種爬蟲類、 4 種昆蟲、 4 種魚類與 1 種蜘蛛。

遭受大火衝擊的 32 個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種,大多數是植物,但也包括蛙類、龜類與 3 種鳥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