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豬年封關 抱股買盤推升指數收復5日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股週五收紅,再創歷史新高,台股今天豬年封關,雖受限農曆年長假效應追價意願不高,台積電權值股等漲跌互見,但仍有抱股過年買盤推升,盤中指數小漲約 40 點,收復 5 日線。

在美中簽署貿易協議及多數企業財報亮麗等利多加持下,美股週五收紅,再創歷史新高;歐洲股市也上漲,隨全球股市走揚。

台股今天震盪走高,至 11 時 10 分,台股加權指數來到 12135.71 點,上漲 45.42 點,成交值來到 638.29 億元,早盤高點至 12151.42 點,收復 5 日線。

觀察蘋概股今天上午走勢漲跌互見,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小漲 1 元,來到 334 元,漲幅 0.3 %。大立光來到 4980 元,跌幅 0.1 %,同為光學族群的玉晶光今天上漲 19 元,至 591 元,漲幅逾 3 %,鴻海上漲 0.3 元,至 92.6 元,漲幅 0.33 %。

市場傳聞,高通針對 5G 晶片降價,恐引發聯發科的現有客戶轉單或同步調低價格,侵蝕本季毛利率表現。法人表示,聯發科 5G 晶片效能與成本均優於高通,跟進降價的幅度與可能性不會太大,聯發科今天股價至 421.5 元,漲幅 0.24 %。

其他蘋概股如軟板廠台郡今天股價上漲 2 元,漲幅 1.7 %,至 119.5 元,載板廠欣興今天上漲逾 2.3 %,至 44.25 元。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相關防疫用品需求將成長,不織布大廠康那香今天股價跳空漲停至 13.2 元,南六股價也勁揚,盤中大漲逾 7 %,至 143.5 元。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市場近期因為農曆年長假效應,觀望氣氛濃厚,且持續了一段時間,美股屢創新高,台股反映都不強,台積電也利多不漲,主因為外資心態保守,台積電已漲多、本益比偏高,而台股今天小漲主要來自有些想抱股過年的買盤進駐,但追價意願不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