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絕蘇聯時代情景再現 蒲亭駁斥當終身總統想法

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駁斥當終身總統的想法,他表示,不希望蘇聯時代後期情況再次上演。 1980 年代中期,蘇聯領導人沒有接班策略,統治者終身掌權並在任期內死亡的案例很常見。

批評人士指控,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前蘇聯情報機構)官員的蒲亭(Vladimir Putin)密謀在總統任期結束後,繼續保有某種權力。他們懷疑蒲亭想繼續掌握對俄羅斯的影響力。俄羅斯是全球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兩大擁核強權之一。

路透社報導,蒲亭今天駁斥終身擔任俄羅斯總統的想法。

蒲亭今天在聖彼得堡舉辦的列寧格勒(Leningrad)圍城戰 77 週年紀念活動上,被一名老兵問及是否該完全廢除總統任期限制。他回答說:「關於(總統)任期,我明白…許多擔心社會、國家、國內和對外穩定性的人,會(關心這件事)。」

「但若我們在 1980 年代中期所遇到的情況重新上演,將會非常令人擔憂。 1980 年代中期,國家領導人持續掌權,一個接著一個,直到他們死亡的那天才結束任期。他們結束任期時,沒有確保進行權力轉移所需的條件。所以,謝謝,但我認為,不要回到那種情況會比較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