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遊行籲修法 給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政治庇護

在 8 月 31 日時,連登討論區即遭受遭受網路攻擊,一天之內收到超過 15 億次的服務請求,當晚則是反送中運動以來最血腥暴力的一夜,港警不分一般市民或示威者無差別施暴,傳聞有近十人喪生、失蹤。 圖片來源:截自香港 01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抗爭,民間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今天發起遊行,訴求修改港澳條例,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與生活保障。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號召數十名民眾,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集結,高呼「立即修法,庇護香港抗爭者」、「香港革命,輸出中國」、「打倒習帝」等口號後出發遊行,隊伍將經過台北車站、西門町,最後到立法院門口陳情。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新聞聯絡人許偉育說,今天發起遊行的目的,是希望港台兩地抗爭者團結,要求民進黨政府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才能對抗香港黑警對香港手足的殘害,讓台灣成為香港抗爭的後盾。

許偉育說,反送中抗爭至今已有 7000 多人被警方拘捕,上千人被以刑事罪起訴,還有 500 多人被控 10 年以上刑期的「暴動罪」,他們訴求立即修改港澳條例,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與生活保障;他們並支持香港人民組織真正的總罷工、總罷課,將香港革命輸出中國。

參與遊行的香港張姓民眾說,抗爭者在香港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但來台只能使用旅遊簽證停留 1 個月,申請延期最多也只能停留 90 天,且不能工作、租房子,只能靠積蓄住旅館,盼能修法讓他們至少在台停留 1 年或 2 年,並可短期打工與租房。

另外,遊行開始前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男子在對遊行群眾高聲大喊「我們都是中國人」、「香港人滾回香港」,不過立即遭現場維持秩序的員警勸離,並未發生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