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肇政96歲生日 鄭文燦李永得送大禮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今辭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天舉辦文學家鍾肇政生日壽宴,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共同啟動「桃園浪漫台三線-鍾肇政文學地景環境形塑計畫」,提前為鍾肇政慶生。

鄭文燦表示,明天是鍾肇政的生日,市府也提前慶生並送給上 4 個禮物,除了鍾肇政文學園區周邊的文學地景形塑計畫,還有去年開始進行的鍾肇政文學全集出版計畫;客家三大亮點計畫-台灣客家茶文化館、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最後則是預定於 2022 年舉辦的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

李永得指出,客委會除了會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完成相關計畫,也會持續推展客家事務,並全力支持世界客家博覽會的籌辦。他也期許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可成為在地藝文基地,由中央與地方攜手,將龍潭打造為國家級浪漫台三線的客家重點地標。

客家事務局表示,市府今年也將進行在地商圈環境營造計畫,進行路燈、指標及道路舖面改善,並透過客庄街區環境營造,重現早年龍潭老街區生活記憶,凝聚居民共識,同時輔導在地傳統產業轉型並吸引青年回鄉創業,帶動地方文化經濟與觀光產業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