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道路養護人行環境佳 桃園市連3年獲優等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連續 3 年,在內政部營建署的評鑑中拿下「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優等獎,蘆竹區更在道路平坦度中列為全國第一名,額外獲得新台幣 800 萬元補助。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今天表示,考評項目包括政策作為、區塊考評、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及交通工程等面向,市府除了在道路養護及人行環境名次提升至第二,蘆竹區路段更在全國 100 條抽測道路中拿下平坦度第一名,額外獲得補助前瞻道路改善費用 800 萬元。

工務局表示,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市府就針對道路養護、人行環境、交通設施等進行列管改善,截至去年已改善 217 條道路,路平滿意度也從升格前的 30 % 提升至 70 %。同時逐年編列 5 年 15 億元預算,辦理人行道品質改善工程,為市民打造更為優質道路及人行環境。

工務局指出,市府除持續進行騎樓整平、新增人行道及鋪面改善等措施,也藉由再生材料與新工法應用、電桿及電纜全面地下化、智能路燈等作為,有效提升市區道路品質。同時興建公有路外立體停車場、採用高性能交通設施工程及 U-BIKE 設置,實踐交通順暢安全的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