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三大機能型義消成軍 救護能量再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成立由醫師、山友及溯溪業者等組成的機能型義消,未來將支援緊急救護、山域及水域任務,今天由縣長徐榛蔚授旗正式成軍。

花蓮縣消防分局長林文瑞說,花蓮縣機能型義消共有緊急救護、山域、水域等三個義消分隊,共編制 60 人,採獨立預算經費及資源設備,也是暨特種搜救隊及義消搜救隊成立後,新的編組分隊。

林文瑞說,目前消防員人力擴編至 389 人、志工增加至 1263 人,還有 67 名中階、高階救護技術員完成結訓,加上 3 個義消分隊成立,有效提升縣內專業救援能量。

救護義消分隊長陳煌濱也是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醫師,他說,分隊成員以醫師居多,主要和消防局合作進行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目前已完成首批受訓,將招募第二批,並同步導入醫療指導醫師,進行現場醫護指導。

水域義消分隊副分隊長秦懷安表示,水域搜救面臨失溫、嚴峻環境考驗,需經專業訓練才能勝任,目前成員有來自搜救海巡特勤退役人員及溯溪業者,都是對花蓮水域熟悉的人士。

山域義消分隊長莊鴻斌說,目前 20 名成員幾乎都已完成百岳,因此對高山領域有一定了解,也能配合消防人員搜救任務。成立義消分隊,對成員出勤保險、裝備及經費也更完整,建議國家應跟進。另外,在北、中、南、東部也分別成立專業山域搜救隊,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