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攻擊人類事件頻傳 坦尚尼亞:遷獅不殺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坦尚尼亞接連傳出獅子攻擊民眾和牛隻的事件後,與其進行捕殺,當地官員決定將 36 隻獅子遷往他處。

「肇事」獅群棲息在獵遊勝地塞蘭葛提國家公園(Serengeti National Park)邊緣,在人類活動範圍不斷擴大之下,牠們的棲地漸漸受到影響。

坦尚尼亞野生動物研究所(Wildlife Research Institute)所長姆杜馬(Simon Mduma)告訴法新社,他們已經捕抓到其中 11 隻獅子,準備送往坦尚尼亞西北部的布里吉查托國家公園(Burigi Chato national park)。

姆杜馬說:「我們過去會獵殺攻擊人類的獅子,可是那是單獨一隻,現在面對的是一群,我們不能使用同樣的方法。」

「獅子處境越來越堪慮,我們想要採取行動來維持獅群數量。」

野生動物研究所表示,其中 20 隻獅子將遷往布里吉查托,剩下 16 隻的住處則還沒有著落。

野生動物研究所研究員伊肯達(Dennis Ikanda)說:「人類活動範圍擴大,的確影響到獅子的生存環境。」

去年 9 月,坦尚尼亞政府取消 12 個保護區和 7 個野生動物和森林保護區的特別地位,並在土地爭議評估過後,將超過 70 萬公頃的土地規劃作為屯墾、農作和畜牧之用。

全球獅子數量逐年減少。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估計,過去 20 年來,全球獅子數量下降 43 %到約 2 萬隻。

他們將獅子這個掠食性動物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癥結就在棲地流失,農業用土地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