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中崙國中砍校樹爭議 校方:合情合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今天指出,高市中崙國中校長王文霖日前在校內砍樹近百棵,大開環保倒車。王文霖說,校內並無珍貴樹種,此舉是為改善校園環境,且經市府簽准,合情合法。

莊傑任發布新聞稿指出,王文霖 16 日下令把校內約 80 棵樹齡約 20 年的樹全砍了,樹種包括小葉欖仁、火焰木、阿勃勒、黑板樹、台灣欒樹、鳳凰木、黃槿、黃連木,校內另有 18 株印度紫檀、黃連木等大樹也遭斷頭式修剪,校內 2 / 3 的樹木因而被王文霖破壞殆盡。

王文霖則告訴中央社記者,校樹眾多長期缺乏整頓,孳生很多蚊蟲,令師生飽受蚊蟲叮咬之苦,社區民眾也望之卻步不敢進校運動,加上學生每天有掃不完的落葉,這次因操場校樹盤根錯節破壞PU跑道,於是向市府申請經費修補並一併整理校樹。

他表示,斷頭式修剪校樹主要是為學生好,同時為節省校方修剪校樹經費,而腰斬緊鄰操場跑道的大樹是為保護跑道避免遭樹根繼續破壞,況且這次砍樹工程也經市府簽准,合情合法,請護樹團體不要干預校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