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化身兒童樂園 陳副總統強調對幼兒重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已規劃加碼育兒津貼,由原來的每月新台幣 2500 元提高至 5000 元,補助年齡由 0 至 4 歲延長為 0 至 6 歲,並加速幼托公共化、拓展平價幼兒園等,希望讓孩子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陳副總統下午出席「 2020 總統府歲末聯歡,活力寶貝共團圓」活動,現場有眾多公益、社會福利和文化團體帶來的演出及遊戲、手作和美食體驗攤位。在猶如化身為遊樂園的總統府南、北苑,有約 400 名經濟弱勢兒童參加活動,為即將到來的農曆年增添歡樂氣氛。

陳副總統與小朋友親切互動,體驗紙藝品手作、為手繪杯簽名,還和小朋友一起玩投籃遊戲,並欣賞原住民藝術品。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未來將持續與民間一同努力,讓台灣不僅是經濟奇蹟和民主自由的燈塔,也是愛與關懷的燈塔。

陳副總統轉達總統蔡英文對現場所有政策推動和執行者的致意,並重申政府已規劃加碼育兒津貼,由原來的每月新台幣 2500 元提高至 5000 元,受惠兒童年齡也由 0 至 4 歲延長為 0 至 6 歲,此外還有幼兒托育準公共化、平價幼兒園等政策,目標就是希望所有孩子自 0 歲起就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陳副總統說,現在 0 至 2 歲幼兒,各類托育機構可收托人數已經達到 7.4 萬人,而 2 至 6 歲公立及準公共幼兒園可提供的就學名額也已經達到 31.8 萬名。

今天活動還有知名聲樂家簡文秀獻唱「望春風」。簡文秀 1989 年曾應邀在「美國布希總統就職慶祝音樂會」上獻唱,並獲數個國際音樂獎項肯定,平時熱心公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