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好5G 林百里:未來7年市場潛在價值4.3兆美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指出, 5G 在 AI 時代將扮演引擎的角色,驅動各項智慧應用產業發展。在未來 7 年,全球 5G 市場潛在價值上看 4.3 兆美元。

外貿協會、世界公民智庫、遠傳電信、福邦證券和美商栢誠國際,今天上午共同舉辦「 2020 世界之星:數位新創事業決選」,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受邀出席,以「台灣的數位國家轉型策略」為題發表演講。

林百里回憶,當年畢業時正好遇到數位時代,但現在畢業生碰上 AI 時代,遇到的情形與競爭,會比數位時代大太多。

林百里指出,AI、5G、IOT 帶來第 4 次工業革命,AI 把大腦的運算能力電腦化,就如同發電廠,美中爭搶激烈的 5G 就像是智慧電網,IOT 則是工具。

他進一步說明, 5G 的高寬頻、低延遲、大連結等特性,未來不只運用在通信,而是更多的產業應用。 5G 將大幅改變現在運作模式,例如製造業或科技業的大型工廠,就很需要導入 5G,建立專網。

林百里認為,除了在智慧製造、智慧城市之外, 5G 在娛樂產業應用也可望有突破性發展,包含 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 8K 電視、 360 度的運動賽事轉播。

林百里說,全球 5G 市場在未來 7 年的潛在價值上看 4.3 兆美元, 5G 有非常多的機會,且對於新創產業也有很大的機會,要好好把握。

邁入 AI 時代,美國、中國與歐洲聯盟成為 3 大領導者,林百里指出,其中以美國的硬體實力最強,但是許多東西其實是台灣製造,所以這些分數應該算在台灣身上。

林百里也笑說,原本已經要退休了,但是卻遇上 AI 時代,實在太好玩了,打算再拚 10 年才退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