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象專家:19日起冷氣團減弱 初一前溫暖舒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這波冷氣團影響到 19 日清晨,明天白天起氣溫將逐漸回升;下週二到年初一( 21 至 25 日)台灣在暖空氣內,各地大多晴朗穩定、白天舒適到微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是第一段最冷的時間點,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將是第二段最冷時間點,這段期間由於大氣環境轉乾、風力轉弱,輻射冷卻效應會更加明顯,提醒大家務必做好防寒工作。

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水氣較昨天稍減少,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午前雲量仍多、午後雲量逐漸減少,桃園以南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今天也發出低溫特報,指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低。今天晚間到明天上午新竹縣、苗栗縣有攝氏 10 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白天冷氣團漸減弱、氣溫略回升,早晚仍很冷,下週一( 20 日)清晨「輻射冷卻」仍會帶來極低的氣溫。

吳德榮說,下週一白天氣溫漸升,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二至年初一( 21 至 25 日)台灣在暖空氣內,各地大多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中南部晨間易起霧,僅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適合從事年節前的「大掃除」及「除舊佈新」的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