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雀巢砸逾620億 推動再生塑料使用

Aerial view of Nestlé's corporate headquarters building in Vevey, Vaud, Switzerland。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瑞士食品大廠雀巢集團(Nestle)今天表示,將在 5 年內投資 20 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 621 億元),以減少使用原始塑料,轉而採用食品級再生塑料。

法新社報導,雀巢也計劃投資新型永續包裝,以達到該公司的目標,也就是在 2025 年前全面使用可回收或可再利用的包裝材料。雀巢旗下品牌包含 Nespresso 咖啡、Vittel 礦泉水和 Smarties 巧克力。

此外,雀巢發表聲明說,他們會在未來 5 年內,將原始塑料使用量降低 1 / 3 ,且會撥出 2 億 5000 萬瑞士法郎作為創投基金,投資致力於廢棄物回收事業的新創公司。

為打造再生塑料市場,雀巢計劃採購重達 200 萬公噸的食品級再生塑料,並撥出超過 15 億瑞士法郎,以支付從現在到 2025 年所需的材料附加費。

雀巢執行長施奈德(Mark Schneider)在聲明中說:「最終不應有塑膠被丟入垃圾掩埋場,或成為廢棄物。」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瑞士分部的維特里希(Matthias Wuthrich)表示,雀巢這項聲明「僅部分令人振奮」。

他說:「這是朝正確方向所跨出的一步,但要結束當前危機,必須終止無用的塑膠生產作業,並須採用新的供應系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