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韓一階達標 尹立籲高市府政務官退出選委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選會今天公布確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階段的提議達 2 萬 2814 人門檻,將函請提議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籲市府政務官退出選委會以利罷免案進行。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接受記者電話採訪,他表示,選罷法沒有規定政務官要退出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秉公處理罷免案;至於剔除 1348 份提議案,其中含死亡、有案在身、軍公教人員等。

陳雄文指出,剔除了 1348 人的數量相對過去的公投已屬很低比例,他強調高雄市選委會很公正處理罷免案。

對於韓國瑜是否重新兼任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韓國瑜回選委會,只會引發口水戰。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團體發起罷韓提案在去年 12 月 26 日由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提出,經選委會審查提議書報中選會,中選會指出,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 2 萬 8560 人,已達 2 萬 2814 人的門檻。

尹立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不解剔除的 1348 份提案理由,要求中選會說明清楚,以免二階連署再犯同樣的錯誤。他說,為讓罷韓案能順利推動,呼籲市府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並盼市府不要以行政手段干預、卡罷免案。

尹立指出,依規定的罷免期程將會在新年期間展開第二階段的連署,公民團體會在近期公布罷免總部,也盼返鄉民眾多留幾天並參選連署,讓連署通過、光復高雄。

高雄市公民數逾 228 萬,依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提議階段要有 1 %以上選民簽署,即第 1 階段要有 2 萬 2800 份以上的提議書,第 2 階段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第 3 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 57 萬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