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簽協議 塔利班願與美停火並與阿國官員商談

兩名消息人士說,若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在卡達首都杜哈與美國談判人員的會談達成協議,將與美軍停火 10 天,並減少與阿富汗軍隊的暴力衝突,還會與阿國政府官員商談。

路透社報導,若達成協議,將重燃阿富汗衝突出現長期解決方案的希望。

塔利班跟美國談判團隊 15 日及 16 日進行了會談,討論簽署和平協議一事。根據塔利班杜哈辦公室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今早推文,雙方會談「有效」,還將進行幾天。

塔利班與美國為結束阿富汗 18 年戰事而斷續進行的會談,去年 9 月被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因為塔利班攻擊行動造成一名美軍喪生。川普去年 11 月視察駐阿富汗美軍後所恢復的談判,又在次月叫停,田為塔利班對喀布爾郊區美軍基地發動自殺攻擊,造成 2 名平民喪生。

然而兩名知情消息人士 15 日告訴路透社,塔利班最高領導層已討論並商定,只要能在杜哈與美國官員簽署協議,就實施與美軍的 10 天停火,並「減少」對阿富汗政府的攻擊。

塔利班高層指揮官表示,一旦停火協議簽妥,塔利班跟阿富汗政府就可以在德國面對面會談。塔利班先前拒與阿富汗政府進行對話。

這名塔利班指揮官說:「我們的代表已在杜哈與美國協商團隊會面,對方一再要求停火,我們則因某些問題而曾加以拒絕。如今我們存疑之處已多半解決。」

與美國簽署協議日期尚未確定,但這位塔利班指揮官表示,他預料這會來得「非常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