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首獎 盛菊花關懷生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首獎得主今天揭曉,美國陶藝家貝納爾(Susan Beiner)作品「盛菊花」獲評審青睞奪魁。其創作靈感來自走訪世界對地景、植物、人文觀察,關心脆弱的生態環境。

新北市立陶瓷博物館表示,「 2020 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共 58 個國家的 732 件作品參賽,最終入選 108 件作品,角逐最高榮譽首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市府透過直播公布首獎揭曉,市府文化局長龔雅雯揭曉首獎由貝納爾的「盛菊花」獲得,直播後,透過視訊與她連線。

陶博館表示,貝納爾今年 57 歲, 1993 年自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所主修陶藝畢業後創作至今。其創作靈感來自她走訪世界各國時,對在地地景、植物、人文生活的觀察,對脆弱的生態環境提出關切。

陶博館告訴中央社表示,其作品是由 9 個物件組合而成的掛件,象徵多元文化;作者因對東方文化感興趣,特別以菊花為題,親手以瓷土捏塑菊花花瓣。

貝納爾在視訊中表示,她以溫柔的方式展現對生態與環境的關懷,希望透過釉色、紋理的創作,希望引起民眾對環境議題的反思。

評審委員認為,創作手法細緻令人激賞,釉色和紋理呈現的視覺效果,令人驚豔印象深刻;在環保議題觀念的詮釋,對氣候變遷及生態變化的關心,用溫柔委婉的方式表現個人風格,讓人耳目一新,綜合表現當代陶藝的可能性。

陶博館說,首獎得主為貝納爾、金獎得主是日本的加藤直樹、銀獎得主為美國Brad Talor、銅獎得主是中國大陸的姜少清。另優選 9 件及評審推薦獎 7 件,共 20 件獲獎,完整的得獎名單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