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打壓 蔡總統:強化國防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近年來中國持續透過外交脅迫、軍事威脅及滲透等方式打壓台灣,政府要持續強化國防能力,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看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

蔡總統早上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根據總統府新聞稿,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徐衍璞中將晉任上將的授階典禮,徐衍璞是第一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不但努力工作,更不放棄學習,考上淡江戰略研究所博士班,這樣的精神值得國軍弟兄姊妹效仿。

總統表示,徐衍璞也不忘提攜後進,常常送書給部屬,鼓勵閱讀、充實能力,是為國軍培育人才的好將領。這次的拔擢晉任除了肯定他在職務上的卓越表現及對國軍的貢獻,也代表他在未來要扛起更大的責任。

另外,蔡總統指出,近年來中國持續透過外交脅迫、軍事威脅及滲透等方式打壓台灣,分化國人、打擊民心士氣,弱化中華民國台灣主權。政府除了團結國人、一致對外,更要持續強化國防能力,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看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除了向徐衍璞表達祝賀與嘉勉,總統也向徐衍璞妻子致上敬意與感謝,總統說,因為徐衍璞妻子的支持,才能讓徐衍璞沒有後顧之憂,在崗位上盡心盡力,守護國家。「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

總統府表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副部長張哲平、張冠群、參謀總長黃曙光、陸軍司令陳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空軍司令熊厚基、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等人都在場觀禮。

UH- 60 M黑鷹直升機 2 日失事,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殉職。蔡總統日前核定,參謀總長由原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其他異動包括參謀本部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由原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調任,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

徐衍璞的父親原籍山東,他雖不算法定原住民,但具有原住民血統,因為母親是宜蘭縣南澳鄉的泰雅族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