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脊梁山脈旅遊年 林佳龍推國際客口碑行銷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17 日)舉行「2020 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發表 7 條高山經典路線、25 條中海拔路線以及 8 條結合原鄉特色的衍生路線,盼藉此爭取國際遊客,同時也希望透過口碑行銷進一步推廣台灣高山之美。

清亮的部落原鄉歌聲,為交通部觀光局 17 日的「2020 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揭開序幕。

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為了讓更多海內外遊客感受台灣山脈魅力,觀光局與台灣生態旅遊協會合作推出山脈路線,理事長郭城孟表示,他因為學術研究關係,走遍世界高山,衷心認為台灣高山不僅美麗,原民文化的多樣性更是無人能及,把高山跟原民文化結合,肯定會是世界亮點。他說:「(原音)台灣如果要在全世界端出別人沒有的東西,就是脊梁山脈加原民部落。」

於是觀光局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就把不同原民的傳統狩獵區連成 7 大高山經典路線,又進一步分出 25 條的中海拔路線,最後更結合原鄉特色,歸出 8 條的衍生路線,要讓旅客漫步山林也體驗部落風味。

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觀光局表示,2019 年已經有 16 團共 192 位遊客參加脊梁山脈生態旅遊,帶來了新台幣 192 萬的產值,預估今年會有 100 團、1,200 位遊客共新台幣 12,00 萬的產值。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深度的生態文化之旅,加上周邊觀光配套,相信對國際口碑行銷會很有效果。他說:「(原音)期待 2020 來自全世界的旅客,因為來山脈旅遊而做口碑行銷,回到他的國家的時候可以幫我們宣傳。這也是我們最近談到底陸客來不來的問題,我們旅遊結構轉型可以利用這次契機來提升整個品質。」

脊梁山脈旅遊年記者會。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不只有方案,觀光局也培訓部落居民成為專業的生態導覽員,希望透過原鄉力量一起分享台灣的高山之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