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再傳1死 疾管署:個案併發症影響預後情況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變化,今天(17 日)新增一起死亡病例。對此,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起死亡個案住院前,就有潛在的疾病風險,他強調包含年齡、併發症情況都會影響肺炎病毒的治療效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17 日表示,他們於 17 日凌晨接獲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通知,說明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依舊是 41 例,但新增 1 名死亡個案,共累計 2 例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第 2 例死亡個案是患有肺結核、嚴重心肌炎以及器官衰竭情況的 69 歲患者,他在1月4日症狀惡化轉入醫院,但 15 日就離世。莊人祥解釋,會影響肺炎預後因素,跟年齡、併發症嚴重度、潛在性疾病都有關。

而泰國在 17 日中午也證實有了第 2 起武漢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病例,莊人祥表示,這名 74 歲中國籍的感染個案跟先前泰國首例並無關聯,其感染源還有待釐清。

莊人祥進一步指出,在武漢肺炎列為第 5 類法定傳染病之後,國內目前有 4 名通報個案,3 名初篩結果呈陰性反應、皆為流感病毒,另 1 名還在等待結果,疾管署也將進行第二次的檢驗。他說:「(原音)這 4 例通報的年齡在 6 到 47 歲,都有武漢旅遊史,其中 3 名是在入境的時候,被登機檢疫,這佔 2 名,另外 1 名是從發燒篩檢站,問到過去 14 天有武漢旅遊史,所以就被後送到醫院,另 1 名是醫院通報,不過,這 4 名都沒有華南市場旅遊史。」

莊人祥也說,不僅 21 家機場合作醫院會在第一線檢驗,且在中方公布基因定序後,疾管署也有了快速篩檢方法。他說:「(原音)只要檢體送到,我們4小時就可以驗出來,以前,我說過要花 1 天半。」

疾管署表示,國內目前並沒有武漢肺炎病毒的確診個案,未來除了會持續做好邊境檢疫外,也提醒國民也要做好防護工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