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衝突一觸即發 伊朗總統盼對話避免戰爭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Facebook

伊朗和美國月初瀕臨直接爆發軍事衝突的邊緣,是不到一年來雙方再度劍拔弩張,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表示,他希望避免戰爭。

眼看國會選舉將於 2 月 21 日登場,且選情預計將對羅哈尼陣營構成挑戰,加上德黑蘭與西方現在因為伊朗核計畫關係高度緊張,羅哈尼今天表示,與世界對話仍是「有可能的」。

羅哈尼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政府每天都在努力,以避免軍事對抗或戰爭」。

美國 1 月初派無人機轟炸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擊殺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數天後伊朗採取報復行動,發動一連串飛彈攻擊美國軍事目標,導致這個地區似乎瀕臨新的衝突。

根據美國軍方所言,伊朗發動的空襲導致重大物質損失,但沒有人員喪命。

蘇雷曼尼在伊朗備受尊崇,負責中東軍事策略。羅哈尼表示,空襲是殺害蘇雷曼尼必須付出的「代價」。

在伊朗發動報復性攻擊的數小時後,在伊朗保持高度警戒以防範美方反擊時,一架烏克蘭客機遭意外擊落,之後美伊的緊張情勢似乎緩和了下來。

這起空難造成 176 人喪生,罹難者中大多是伊朗人和加拿大人。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今天誓言,要伊朗對這次悲劇給個解釋。

他在倫敦說:「家屬們都想要一個答案,國際社會也想要解釋,全世界都在等待一個說法,直到我們獲得答案前,我們絕不善罷甘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