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凍結動物檢疫預算遭質疑 時力:監督行政運作

徐永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今天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譴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凍結防檢局動物檢疫預算;時力黨團強調,預算提案凍結不是刪減,不會刪減防檢局任何一毛錢,這也是立法院正常行使職權,且有助監督行政運作。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與今天召集朝野協商,研商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時代力量黨團提案凍結 10 %的非洲豬瘟防疫預算,請時力跟全體人民交代,而且「中國電商不把關好,我們修高台灣電商罰則,還要被凍結預算?機場米格魯的罐罐錢你也凍結?去跟護國神犬跪吧你們」等語,而這筆預算的金額為新台幣 2699 萬 9000 元。

對於網友質疑,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在臉書粉絲專頁回應,這項提案是針對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農委會在處理動物進出口檢疫與監督上屢有缺失,例如多次爆出旅客攜帶中國豬肉品闖關成功,並在網路上炫耀;另外,有知名網購平台賣家「現貨供應」中國豬肉製品,故要求農委會進行檢討。

時力立院黨團表示,時力立委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也多次對農委會提出質詢,要求農委會嚴格把關,農委會防檢局也承諾盡快追查了解,要求國內的電商平台不可販售來自疫區的產品。

時力立院黨團表示,提案凍結「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所屬-動植物檢疫管理-動物檢疫業務」預算項目的 10 %,便是要求農委會就去年底修法通過後,針對電商平台販賣應檢疫物加強管理清查結果,提供書面報告,黨團也會確認行政機關是否落實提案要求,只要農委會能確實檢討各項防疫政策成效,提出加強方式,就能解除凍結預算,所以並不會妨礙行政機關的施政。

時力立法院黨團強調,這是立法院正常行使職權,且有助監督行政運作,維護農畜產業的生產安全。

時代力量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指出,預算凍結不等於刪除預算,提案凍結預算在立法院是很常見的監督作法,只要上網搜尋「預算凍結」,就可以找到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討論,也有他黨立委曾經解釋過這樣的做法,但匿名粉專卻拿來操作政治攻擊。

時力呼籲,請大家投完票之後,還是要仔細研究立法院的運作流程,千萬不要被錯誤、片面的說法誤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