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國台辦副主任:兩岸未來4年冷對抗 但不會攤牌

王在希。 圖片來源:截自百度百科

對於總統蔡英文連任,中國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近日接受中媒專訪時表示,未來 4 年兩岸關係會處於冷對抗局面,但不會攤牌。中方應持續對台輿論宣傳、軍事威嚇,藉此「反獨」。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刊登王在希專訪。對於這次總統大選結果,王在希稱,未來 4 年兩岸關係會完全陷入僵局,兩岸關係已不可能改善,基本上會處於一個冷對抗的局面,但不會到攤牌。

他說,「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她要按照民進黨的綱領和路線執政,民進黨的黨綱就是搞『台獨』。蔡英文在第一個任期內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我認為其連任以後更加不會改變這一立場」。

對於蔡總統的勝選感言,王在希認為,「守護主權、守護民主」是說給台灣民眾聽;強調「不挑釁、不冒進,繼續履行承諾,維持兩岸關係穩定,維持現狀」則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前提下「一步一步推動『台獨』,搞急了會重蹈當年陳水扁的覆轍」。

他表示,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固然會緊張一點,但可能會加速「統一」的進程;如果國民黨執政,兩岸關係會緩和,但「統一」的時間可能會拖得更長。「走向統一是一個過程,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在大陸」。

對於中方未來對台政策,王在希則稱,應該加強宣傳輿論、繼續民間交流、弘揚中華文化、推動經濟融合、持續軍事威懾等 5 種方式,以遏制「台獨」。

他並認為,中央對台大政方針非常明確,就是「解決台灣問題,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因此,「惠台政策肯定要繼續,也必須要繼續。如果把惠台政策、爭取台灣民心的工作,看成是像做生意一樣、變成一件功利性的事情,那就是一個誤區」。

王在希聲稱,爭取台灣民心的工作,不能因為有難度,就放棄了,就不去做了。「現在台灣的年輕人被民進黨誤導,對大陸存在各種疑慮、誤解和恐懼。要改變這種狀況,不是一天兩天、見一兩次面就能改變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