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新總統甫上任 即與委內瑞拉斷交

Alejandro Giammattei 圖片來源:總統府 [CC BY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

瓜地馬拉新任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今天切斷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外交關係,並下令關閉駐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大使館。

賈麥岱說:「我們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讓唯一留守駐委內瑞拉使館的人員返國,並確定終止與委內瑞拉政府外交關係。」他並說:「我們將關閉當地大使館。」

保守派的賈麥岱 14 日甫上任,他先前指出會與委內瑞拉斷交。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推文回應,指控賈麥岱順從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才下此決定。

羅德里格斯寫到:「他的政府肯定將成為另一個爛笑話。我們對瓜地馬拉人民致上敬意和關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