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遭網嘲諷 胡錫進護航:你是代表怎麼談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於美東時間 15 日正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官方熱切營造良好氛圍,網友卻紛紛嘲諷讓步太多。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反問質疑者「如果你代表中國談判,你會怎麼談?」

胡錫進昨天下午兩度在個人微博發文,先是嗆「國內那些在這場貿易戰中隨時論證中國做錯了的人,和美國那些事事嗆特朗普(川普)的人比起來,還是有些嫩啊」;又指這些人如果代表中國談判「一種是一見美國人就跪了,對方怎麼說就怎麼是;還有一種是拍案而起」。

他在下午 4 時 38 分的第一則發文中表示,「那些嘲笑『中國輸得不像大國了』的人需要學學佩洛西(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舒默(參院民主黨領袖,Chuck Schumer)、拜登(美國前副總統,Joe Biden)攻擊特朗普『美國屈服了』的調調,國內那些在這場貿易戰中隨時論證中國做錯了的人,和美國那些事事嗆特朗普的人比起來,還是有些嫩啊」。

他接著說,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當然是相互妥協的結果,中國怎麼能不做一些讓步,加大從美國進口、加強智慧產權保護、更公平的對待外資企業,本就是改革開放應該加強的方向。

胡錫進表示,封閉和保守對中國有綜合風險,「對外越開放,就越能倒逼我們的改革,所以我真的不認為中國輸了,也許歷史的某一天我們回頭看這場貿易戰,我們會有比今天更加豁達的感受」。

對於有人質疑「當初接受美國的全部條件不就行了」,胡錫進則稱「這種話幼稚得可悲」。

他聲稱,中國與美國對打的 22 個月不僅成功拿掉了美國的很多要求,而且讓美國人確信了中國同樣是不好惹的。無論歐盟還是日本,誰都沒有勇氣和能力與美國進行如此的較量。

胡錫進指,在兩國簽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時候,美國知道得到中國一些讓步是多麼不容易,意味著他們要使出多大力氣,承受多少經濟和政治上的風險。要再對中國施加高壓,甚至要挑起更大的衝突,就要先長吸一口氣,多盤算幾遍。

他接著在傍晚近 7 時再度發文,表示反問了質疑貿易談判結果的人「如果你代表中國談判,你會怎麼談」。

胡錫進並說「我估計如果讓他們上陣,大概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一見美國人就跪了,對方怎麼說就怎麼是。還有一種是拍案而起,我TM不跟你談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