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劍指澳網第8冠 喬科維奇首戰對上德國史特魯夫

喬科維奇(資料照)。圖片來源:辛辛那提名人賽官方臉書

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20 日開打,尋求拿下澳網第 8 冠的網壇球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戰將對上德國選手史特魯夫(Jan-Lennard Struff)。

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去年擊退納達爾(Rafa Nadal),收下第 7 座澳網冠軍後順利衛冕。「蠻牛」納達爾是今年頭號種子選手,目標奪下第 20 次大滿貫的他將對上玻利維亞選手德利恩(Hugo Dellien)。

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若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封后,將平澳洲網球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的女網史上個人 24 座大滿貫冠軍金盃紀錄。身為 8 號種子、尋求澳網第 8 冠的小威廉絲將對戰俄羅斯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

日本女將大坂直美為大會第 3 種子,去年在澳洲贏得第 2 座大滿貫金盃,將於 20 日對上捷克選手鮑茲科娃(Marie Bouzkova)。

「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是唯一比納達爾拿過更多單打冠軍的男子選手。首輪將對戰美國的強生(Steve Johnson)。

法新社報導,澳洲地主一哥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今天宣布因腹部撕裂傷退出年度第一場大滿貫,坦言傷勢「真的很嚴重」。

世界排名 21 的澳洲一哥德米瑙爾缺席家鄉大滿貫,他也因為同樣傷勢問題,退出阿得雷德國際網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

這個月初在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ATP Cup) 4 強賽時,德米瑙爾曾造成世界球王納達爾很大威脅,搶下首盤後才被逆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