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中山女高野球魂感動 洪一中答應續任台灣隊總教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體育署今(16 日)召開記者會公布 2020 奧運最終資格賽(六搶一)台灣隊教練團,總教練確定由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續任,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也公布了目前已經確認的教練團人選,而打擊教練、內野守備教練則尚在徵詢階段。不知道是立委選舉使然,還是選訓事務繁忙,吳志揚也向媒體透露,最近他是度日如年。

記者會中,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公布教練團名單,洪一中同意續任總教練,首席教練由富邦郭建霖教練出任,投手教練則是吳俊良、外野守備教練黃甘霖、投捕教練則是高志綱,其他還會陸續補強。辜仲諒致詞時也坦言,備戰資格賽實在困難重重。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他對資格賽的認知就是再出發,先前在東京的時候,最後一場對澳洲的比賽結束,辜理事長就宴請代表隊所有成員吃飯,鼓勵大家繼續為奧運門票努力,未來六搶一資格賽,棒協、聯盟和體育署的三方合作要加深、加廣。

體育署長高俊雄期盼,體育署、職棒聯盟與棒球協會三方能夠繼續合作。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近年台灣運彩是由中國信託負責,去(2019)年銷售金額高達 416 億元,高俊雄也向辜仲諒表示感謝,去年有十分之一的銷售金額挹注到體育署「運動發展基金」,約有 41.6 億元,台灣運彩支持了備戰 2020 東京奧運所需的經費。

高俊雄強調,協助選手安心備戰 2020 東京奧運、六搶一資格賽,體育署責無旁貸,一定讓所有資源一次到位,在一定要贏的目標之下,讓全部的選手、教練團和國人放心。今天確認了總教練的人選,高俊雄表示,這是重要的里程碑,洪一中願意接下總教練的重任,黃金教練團就位,他也要感謝富邦悍將球團領隊蔡辰儒的大力支持。

最後,高俊雄提到了一則小故事,在他和洪一中進行會談時,辦公室外出現中山女高體育課的吵雜聲,洪一中問「那是什麼聲音」,他則邀洪一中一起從窗外看著運動場上的景象,高俊雄向洪一中說,「那是台灣棒球文化的聲音」,洪一中看到了中山女高的學生在進行投打練習,被眼前景象感動,最終也答應繼續承擔起總教練的責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