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鐵道觀光再添佳話 內灣站若櫻站締姐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與日本近幾年共推鐵道觀光,今天再添佳話,台鐵內灣站與日本若櫻鐵道的若櫻站締結為姐妹車站。

台鐵說,內灣站與若櫻站有相似的歷史人文風情,希望經由締結姐妹車站,替台日雙方帶來活絡的觀光人潮。

締結儀式上午在台鐵內灣站舉行,由台鐵竹東站站長林景興及若櫻鐵道社長矢部康樹共同簽署締結書。

台鐵介紹,若櫻鐵道位於日本鳥取縣的八頭町郡家站至若櫻町若櫻站, 1930 年開通,除載客外也提供運送木材等服務。 1987 年經營權由西日本鐵道公司(JR 西日本)轉由鳥取縣、若櫻町、八頭町等連同出資成立第三部門鐵道公司營運,採車路分離經營模式,全長 19.2 公里,共 9 站。

台鐵說, 2008 年若櫻鐵道沿線有 23 個鐵道相關設施被登錄為有形觀光財,若櫻車站內有許多設備保留開通當時樣貌,周遭古老街道氛圍及原始車站建物、手動式轉車台、流雪溝、供水塔等設施,深具開通時的歷史風情。

台鐵內灣站是內灣線的終點站,建立於 1951 年 9 月 11 日,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早年以載送林木及煤礦等貨物為主的車站並兼辦載客服務,隨著林木禁採政策及煤礦枯竭,轉型以客運為主,近年更發展成為觀光型車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