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提議憲政改革 俄羅斯政府宣布總辭

圖片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 Twitter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提議一連串憲政改革後,俄羅斯政府今天突然宣布總辭。

在電視轉播的與蒲亭會晤中,總理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表示,這些提議將會顯著改變俄羅斯的權力平衡,因此「當前形式的政府已請辭」。

麥維德夫又說,「我們必須提供我國總統,能夠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執行那些變革,「所有進一步決定將交由總統定奪」。

蒲亭要求長期盟友麥維德夫,繼續留任政府首長,直到新政府獲任命為止。

蒲亭今天稍早前提議,針對一套俄羅斯憲法改革方案舉行公投,改革將賦予國會更強大角色。

這些改革將包括賦予國會選擇總理及內閣高階成員的權限,取代當前制度下由總統決定的作法。

蒲亭也提議創設國家安全會議(Security Council)副首長職位,暗示麥維德夫將會轉任此新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