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茂群涉賄選 法官認定送禮未悖社會尺度判無罪

圖片來源:Pixabay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劉茂群, 2018 年的九合一大選涉賄選遭起訴,桃園地院今天表示,劉茂群與助理過去就曾送禮,未悖離社會尺度,也屬政治人物正常生態,因此刑事庭獲判無罪。

劉茂群在 2018 年大選前,涉嫌委託助理到社區贈送單價新台幣 700 多元的蘋果禮盒,遭檢察官起訴並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一審時判決當選無效。

桃園地院表示,在刑事庭中,合議庭勘驗證人的對話錄音,並未發現有提到「票投劉茂群」,對是否有「請給予劉茂群議員多多支持」等語也有疑義,也有證人表明,禮盒不會影響自己投票意願。而劉茂群的助理在交付時也未提到選舉,院方認為禮盒不足以動搖投票意向。

法官表示,也有證人指出,劉茂群歷來就會在委員當選、年節及生日時,以禮盒祝賀,這次的蘋果禮盒價格沒有高出以往多少,也未悖離一般社會尺度,可說是民主政治、開放社會下民間社團或政治人物的「正常生態」,難以認定劉茂群主觀有行賄犯意,因此判劉茂群與呂姓女助理無罪。

劉茂群在得知判決結果,開心的表示,感謝法官還她清白,不過在民事庭的部分,為了捍衛自己清白,她已經提起上訴由高院審理中,希望司法還她公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