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西洋棋大師卡爾森 創最長111場不敗紀錄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Vysotsky (Wikimedia) [CC BY-SA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挪威西洋棋大師卡爾森(Magnus Carlsen)今天與對手握手言和,將不敗戰績延長到創紀錄的 111 場。

現任世界冠軍卡爾森在維克安澤(Wijk aan Zee)西洋棋超級大賽第 4 輪與荷蘭對手福雷斯特(Jorden van Foreest)打成平手,超越俄羅斯裔荷蘭籍大師季維亞科夫(Sergei Tiviakov)於 2005 年創下的 110 場不敗紀錄。

卡爾森先前曾說,在他還沒另贏得兩場比賽前,他不會認定他打破了紀錄,因為他不準備把他先前在挪威聯賽贏得的兩場比賽算進去。

不過, 29 歲的卡爾森告訴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他的態度已經軟化,不再堅持立場。他說:「我也是全力以赴(達成最長紀錄)。我認為我對陣精英對手的最長紀錄是 109 場,對優秀對手的紀錄則是 111 場,我很滿意這樣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