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科修正產業環評通過 開放低污染產業量產

2019年宜蘭科學園區第 2 期標準廠房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表示,宜蘭科學園區修正產業環評通過,未來園區將開放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綠能、硬體通訊及光電元件材料系統等 5 大產業量產,促進地方經濟。

竹科管理局今天表示,宜科園區在 2005 年 5 月 16 日獲行政院同意籌設,是國內第一個以軟體為主軸的科學園區,以「軟體通訊、數位內容產業、研發產業」為主,但近年來許多廠商礙於宜科園區環評限制不得量產,不得不放棄申請入區投資,因此宜科園區土地出租率相較於其他園區偏低。

為活化園區及促進當地產業發展,竹科管理局積極與宜蘭縣政府溝通,並承諾污染排放總量不變下,適度開放廠商量產,並增加引進低污染高技術創新產業類別,因此送件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希望放寬限制。

竹科管理局表示,宜科園區重辦環評今天在環保署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之下,順利審查過關,未來宜科園區將可開放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綠能、硬體通訊及光電元件材料系統等 5 大產業量產,以因應產業用地需求,符合未來軟硬整合及智慧應用的發展趨勢。

竹科管理局指出,目前宜科園區核准進駐廠商 29 家,土地出租率 9.88%,標準廠房已近滿租,隨著環評通過開放產業量產,將有效提升進駐廠商數及土地出租率,加速推動產業聚落成型。目前宜科園區第二標準廠房已在興建,預計 2021 年完工,提供 41 單元廠房進駐,預料可創造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發展。

宜蘭縣長林姿妙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宜科園區重辦環評終於獲得通過,縣府仍會在守護宜蘭好山好水的前提下把關,讓更多沒有污染疑慮的廠商進駐及投資;未來宜科園區的發展與前景可期,不但可以帶動縣民就業機會,更可為宜蘭整體經濟發展注入新活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