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立院想「電」誰? 陳柏惟:我不是皮卡丘,要專業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今(15 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暢談未來進入立法院希望推動的議題及質詢重心,表示「峰鹿大烏龍」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因此希望能夠進入交通委員會,推動當地交通改革與區域發展。

訪談中主持人周玉蔻問及,未來最想「電」哪一位首長,陳柏惟回應,並沒有說要「電」誰,而是「討論」,陳柏惟笑說,「又不是皮卡丘,整天電人。」未來質詢重心會在交通及能源,勢必會經常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交手,但「質詢就是以專業的論述就事論事」,希望能以「好聽、有趣、專業」的方式,為市民謀福利。

陳柏惟提到,「峰鹿大烏龍」選區裡面有全台灣運量第二的高鐵、台中國際機場、海線鐵路以及未來機場捷運的可能路線,在這個地方不談交通是不可能的事。交通就像血管一樣,血管堵塞健康就不會好,血管越多越輕、血液流通就會順。

陳柏惟表示,在選前就提出許多交通相關政見,未來將努力推動落實。陳柏惟選前即提出「山海環狀線」及「烏日新首都」的概念,希望能重啟環狀線發展計劃,讓海線車站機能提升,進而帶動海線聚落的發展。「烏日新首都」則希望透過高鐵周邊交通建設的完備及土地重展,發展國會及行政部會的南遷,達到首都減壓的目的,提升地方基礎建設,以「韌性國家」為發展目標。

在行人與機車族方面,陳柏惟也提出「將城市以人為本」的政策,希望能優化行人交通、改善道路設計,減低交通事故發生的可能,並聲援機車路權,希望能透過系統性的改革,達成各種不同交通族群的共榮。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