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寵物不落地 台南水道博物館貼心備推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園區風景優美成為熱門景點。但受限古蹟區寵物不得落地規定,曾造成攜帶寵物的民眾困擾。台南市文化局特別添購寵物專用推車,盼環境更友善。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考量維護古蹟及園區遊客進出安全,台南市包括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樹屋等收費的古蹟園區,原則上除了導盲犬等工作犬之外,遊客須自行準備提籃或推車,才能讓寵物入園。

文化局指出,去年 10 月開園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腹地廣闊,其中收費的博物館區面積就達 20 公頃。工作人員礙於古蹟區的規定一再宣導,但仍有不少民眾牽著寵物要入園,被工作人員勸阻後也敗壞遊興。

除了加強宣導遊客自帶提籃、推車外,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已採購 5 部寵物推車,方便沒有攜帶的遊客臨時使用;開始提供服務後,民眾反映相當好。定期清理推車雖然增加同仁工作負擔,但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也符合市長黃偉哲打造寵物友善城市的理念。

文化局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計畫在花園區規劃寵物專用空間,寵物在特定區域內可與飼主一起遊憩。工程預計在春節連假前可以完成,飼主屆時可帶著寵物一起到博物館走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