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碧如拋「在野大聯盟」要與國、時合作 基進批:不要為反而反!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眾黨在大選中拿下 5 席不分區立委,成為國會第三大黨,但民眾黨新科立委蔡壁如 13 日受訪表示,希望能和國民黨、時代力量合作組成「在野大聯盟」,尋求黨派合作。「切勿淪為國民黨的投票部隊。」台灣基進提出呼籲,民眾黨應共同支持蔡政府改革,一起為台灣的安全與進步努力,不要「為反而反」

總統蔡英文在大選中拿下817萬票,民進黨也在國會拿到過半,但席次比上一屆少,取而代之的是民眾黨的崛起。

台灣基進指出,這次選舉結果台派的勝利顯示台灣人民對於中國的拒絕與否定,不過「這只是護台防中的第一小步」。社會期待蔡政府未來還能推動更多的改革,徹底防範中國對於台灣的滲透與入侵,因此希望民眾黨能「以台灣 2300 萬人民福祉為最優先考量」,共同支持保衛台灣的政策,切勿為反而反,否則將是辜負人民所託付的期待。

台灣基進質疑,根據《立法院組織法》,在立法過程中能發揮實質效力的黨派團體為黨團與政團,蔡壁如所謂「大聯盟」欲以何種形式合作?是否具有約束效力?個別立委、政黨間的協商合作本為立院常態,是否有必要另組集團?呼籲蔡壁如與民眾黨能夠提升立法素養,在黨派合作上能夠更加謹慎的行動。

台灣基進表示,雖然本屆黨內僅有陳柏惟一席立委席次,但仍會全力發揮「台灣隊友」的角色,在護台防中及其他改革議題上全力支援,也會時刻監督民眾黨及其他各黨團,為台灣繼續努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