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向未明 林昶佐備戰新國會:過半不見得比較輕鬆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激戰後,成功守下北市中正萬華區,經過一日私下感謝重要地方輔選幹部後,13 日展開謝票。對於外界都很關注他會不會加入民進黨等動向,林昶佐表示,團隊還在忙著謝票,目前只有開始盤點未來四年要做的工作,其他都還沒有討論。

而網友一直在期待他是否要 cos「火星仙子」與徒弟賴品妤合體謝票,林昶佐澄清說,兩人還沒有完成討論「還沒有講好!」,雖然謝謝大家這麼期待,但是他還沒有答應,雖然賴品妤極力推坑,這真的是他很不習慣的表現方式,兩人還需要討論。

「本土派裡面還有高牆」,林昶佐勝選當天曾有這個感嘆,他解釋說,現在不管是民進黨跟小黨、小黨跟小黨之間,都有一些策略上的歧見,不管是在選戰上、還是大方向的推進,選後都到了必須好好討論,設法化解的時候。大家的大方向「面對中國要如何好好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應該是一致的,但在內政上如何盡量找到共識、找到合作的方式這個是他從去年的選戰就一直主張著的。

民進黨再次於國會席次取得過半,林昶佐認為,如何納入各種聲音意見是民進黨的課題,如何讓議題吸納更多外部的意見是很重要的事情,以上一屆的國會為例,雖然民進黨也是過半,但是包括婚姻平權、年金改革、轉型正義等,重要的改革,都還是遭遇阻力,需要集結不同黨派的合作。

「並不是過半了就會所有的改革都非常輕鬆、沒有任何困難。」林昶佐強調,上一屆民進黨的席次還比這次多,但是推進改革時,面對的困難也還是很大,甚至有些改革反而被拖延了比想像中更久,這一屆要再推進步的改革,恐怕面臨的困難會比上一屆更大。如何吸納意見,整合更好的溝通方式,這是不管過不過半,都要思考的課題。

這次有不少年輕新面孔勝選,也有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太陽花學運領袖賴品妤要一起進入國會。林昶佐表示,這就是大家所期待的,政治能有新的世代交替,過去台灣的政治討論不是很能反應社會的真實樣貌,現在國會有更多新世代、更多背景的人進入,當然會更貼近人民的生活。

「我們的政治本來就不該是同一群人在做決定。」林昶佐樂見更多信世代與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參與政治,盼這些新世代的立委,將會扮演更多新的角色,他也非常期待跟陳柏惟、賴品妤這些好朋友共事,也希望民進黨可以真的多採納這些新人的意見,不是只是視為一個新鮮面孔,相信對於改革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這次大選結果,對台灣本身,還有國際的看法察都是正面的,但林昶佐非常惋惜「前線」戰友洪慈庸、吳怡農的落選,雖然兩人都還沒有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但林昶佐呼籲支持他們的人繼續支持他們的決定,畢竟選舉只是一時的熱情,但之後相信他們不管在哪個崗位上都會持續發揮自己的能量。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