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蔡總統 印尼時代報:給中國政治打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印尼時代報指出,這對中國是一個政治上的打擊。印尼羅盤報則報導,中國不斷對台施壓,反而讓民眾把票投給蔡總統。

印尼時代報(Tempo)今天報導台灣大選結果,標題是蔡總統贏得台灣的總統選舉,將持續抵抗中國對台灣的施壓。

時代報指出,蔡總統的勝利對中國是政治上的打擊。她執政這 4 年帶動台灣經濟成長、強化國防科技,克服中國在外交上對台灣的打壓。北京施壓台灣的意圖是讓台灣人不敢投給蔡總統。

報導指出,中國對台灣施壓,以及用強硬態度回應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反而讓部分民眾轉而支持蔡總統和民進黨。

時代報引述蔡總統的勝選感言指出,她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灣以及民選的政府不會屈服於威脅恫嚇。

羅盤報(Kompas)也指出,蔡總統任內,中國在經濟和軍事上施壓台灣,這個策略和香港反送中運動讓大批民眾支持蔡總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