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馬國大師賽居亞軍 陳雨菲保住球后寶座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去年年終賽不敵中國女將陳雨菲,讓出球后寶座,今天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決賽尋求復仇,依舊以 17 比 21 、 10 比 21 落敗,未能重返球后寶座。

戴資穎目前積分 9 萬 5675 分,與球后陳雨菲僅差 1090 分,原本若能在今天登頂封后,就能重返球后寶座,最終難擋狀態火熱的陳雨菲,讓陳雨菲成功捍衛球后寶座。

在吉隆坡舉辦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戴資穎這次前 4 輪比賽就有 3 場以直落二過關,這次決賽對手為陳雨菲,繼去年底年終賽後,兩人相隔不到一個月再度狹路相逢,雙方生涯 16 度過招,戴資穎雖以 14 勝 2 敗占優勢,但去年全英公開賽以及年終賽都輸給陳雨菲。

戴資穎今天開賽狀況不錯,一度取得 8 比 5 領先,但陳雨菲後來居上,拉出 4 比 0 攻勢反超,戴資穎雖一度追到一分差,但未能再下一城,以 17 比 21 丟掉首局。

陳雨菲次局依舊占上風,多次網前小球,讓戴資穎措手不及,並頻頻擊出界外,陳雨菲帶著 11 比 6 進入技術暫停後持續擴大差距,戴資穎未能扭轉戰局,以 10 比 21 落敗,苦吞對戰 2 連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