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政黨票破百萬 全面進攻2022地方選舉

徐永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在這次選舉奪下破百萬政黨票,較上次選舉成長 3 成;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表示,在此基礎下, 2022 年的地方選舉,時力會廣提議員人選,縣市長部分,重點放在桃竹苗與雙北等地區。

2020 年總統、立委選舉昨天落幕,時代力量在不分區政黨票部分,拿下 109 萬 8100 張票、得票率 7.7549 %,分配到 3 席不分區立委,相比 2016 政黨票拿到 74 萬多票,得票數成長約 32%。

徐永明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未來時力立法院黨團會延續過去的作為,持續強力監督執政黨,只問是非、不看顏色,也會推動時力在選舉時提出的居住正義、親子正義、動物正義等政見。

對於台灣民眾黨拿下 5 席不分區立委,成為國會第 3 大黨,時力未來與民眾黨的競合關係為何;徐永明說,會尊重黨團的自主性,未來在立法院,時力跟民眾黨應該是就事論事的狀態。

徐永明也說,分析這次的政黨票結構,民進黨拿 1/3 ,國民黨拿 1/3 ,其他第三勢力合起來也有 1/3 ,在分裂投票下,這 1 / 3 藍綠以外的政黨票,會是未來努力的契機。

徐永明也說,時代力量未來在 2022 年的地方選舉,除了廣提議員人選以外,也會著力於地方首長的選舉,時代力量會更強化地方的組織經營。

徐永明解釋,有百萬政黨票的基礎,再加上政黨補助款的增加,讓時力有一定的資源,可以繼續支持下一次的地方選舉,而時力在 2018 年地方選舉攻下 16 席議員,相信 2022 年可以倍增,甚至成長到 3 倍;縣市長部分,桃竹苗、雙北等地區會是努力參與的方向。

徐永明舉例,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2022 年屆滿任期,時力這次立委選舉,在新竹市推出的候選人得票數有 7 萬多票,較上次選舉的 3 萬多票還多,基本上呈現三強鼎立狀況,加上台北市是第三勢力的大本營,因此新竹、台北市將是時力努力參與的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