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勝選後接見AIT處長 總統:台美升級全球合作夥伴

AIT處長酈英傑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她說,台美之間已從雙邊的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會在過去 3 年多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的合作。

蔡總統昨天以創紀錄的 817 萬票,順利連任。她今天一早首個公開國政行程是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

酈英傑致詞時,首先祝賀蔡總統在昨天大選獲勝,他讚揚台灣選民參與神聖民主過程,為自己的選擇發聲,「這次的選舉提醒我們,美國和台灣不只是合作夥伴,更是同一個民主社群的一份子,由共同價值觀緊密聯繫」。

酈英傑說,在蔡總統第一任任期時,他有幸與蔡總統合作,共同追求美台許多共享利益,包括,促進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協助區域各國建立民主、科技和經濟的能力,並支持台灣的安全,進而增進區域的穩定,他為已經取得的長足進展感到驕傲,他堅信美國和台灣將持續攜手同心,再創新局。

酈英傑並特地用中文說,「鼠年大吉、萬事如意」。

隨後致詞的蔡總統感謝酈英傑在選舉結果出爐的第二天,就來代表美國政府表達恭賀之意。

她說,經過昨天的選舉,台灣人民再一次用手中的選票向全世界傳達了民主的價值,民主和自由確實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台美夥伴關係長期穩固的基礎。

蔡總統指出,在此基礎之上,過去 3 年多,台美在安全經濟、共享價值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去年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雙邊關係有更多具體進展,也更公開、更多元、更制度化,她要特別謝謝酈英傑對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

她提到,下個階段將持續深化台美合作關係,在安全方面,透過合作持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經濟方面,期盼強化台美產業鏈整合,持續深化經貿往來;不僅如此,台美之間已從雙邊的夥伴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未來會在過去 3 年多的基礎上,不斷加強台美在全球議題合作。

蔡總統表示,她相信台灣可以和美國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的貢獻,「我們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也是區域民主發展的關鍵的行動者」,她相信會有更多合作,讓台美關係不斷深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