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合國延長敘利亞跨界救援 規模縮小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資料照。(圖片來源:UN Photo/Evan Schneider)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10 日投票通過延長對敘利亞的跨界人道救援,但在俄羅斯的壓力下,規模大幅縮小。

聯合國自 2014 年授權跨邊界援助,不需要大馬士革當局的同意,就能把救援送到難民手中,至今約有 400 萬敘利亞人直接受惠於這種跨界援助。現行設在土耳其、伊拉克邊境的 4 個邊界關卡為期1年的援助授權,在 10 日到期。

歐洲聯盟提案授權延長 1 年,但安理會在去年 12 月 20 日表決時,遭到俄羅斯和中國的聯手否決。俄羅斯主張只保留兩個在土耳其邊界的跨界援助關卡,並把授權期限縮短為 6 個月

屈服於俄羅斯的壓力,安理會 10 日表決通過的新提案,跨界援助將延長半年,而且只剩下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的兩個關卡。

為使援助計畫獲得通過,西方國家自去年 12 月以來持續讓步。10 日的表決,獲得安理會 11 個國家支持,但俄羅斯、中國、美國和英國棄權。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