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部署中東 指控俄艦具攻擊性逼近美艦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為因應與伊朗關係緊張而增加在中東的軍事部署。一艘俄羅斯船艦昨天在阿拉伯海幾乎撞上美國海軍驅逐艦,美國國防部今天指責對方具攻擊性地逼近美艦。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第 5 艦隊公布事發錄影畫面並表示,俄羅斯船艦昨天無視美軍法拉格特驅逐艦(USS Farragut)發出的擦撞警告,靠得非常近之後才轉向,很驚險地避免一場相撞。

第 5 艦隊聲明表示,雖然俄羅斯船艦採取了行動,但俄方在具攻擊性地逼近時,一開始延遲遵守國際規範,增加了碰撞風險。

影片顯示俄羅斯船艦很快地靠近全長 155 公尺的美國戰艦尾部。美國國防部說,俄羅斯艦驚險地靠近距離美艦不到 55 公尺處,對法拉格特驅逐艦發出的 5 次短警報置之不理,那是針對擦撞危險的國際通用海上信號。

美方聲明表示,俄艦起初拒絕,但最後還是改變航向,兩艦才拉開距離。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美方指控,並表示法拉格特艦逕直穿過俄艦的航道,「是美國驅逐艦於 2020 年 1 月 9 日公然違反預防海上碰撞的國際規範,穿越俄艦路線,當時俄國軍艦向前航行,美艦處於左方」。

法拉格特艦在這個地區執勤,是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航艦打擊群的一部分,去年底因美國與伊朗關係趨於緊張而部署在中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到,這起事件是美俄軍事部隊近距離接觸的又一個例子,美方官員形容此舉危險或挑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