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半島電視台:香港反送中牽動台灣總統選舉

紐約時報報導,自反送中抗議開始以來,因為不信任香港司法,已有多達 200 名年輕人逃來台灣。圖為 11 月香港理工大學外港警抓捕學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半島電視台赴台灣採訪總統選舉。報導指出,香港「反送中」示威遭到鎮壓,改變了台灣的政治環境,選民將從經濟主張或台灣民主未來的角度投下選票。

報導指出:「沒有想到她後來得到意想不到的一線生機,中國給了她以及所屬民主進步黨新希望。」

香港支持民主抗議活動遭到鎮壓,改變了台灣的政治環境,許多團體關切中國對台灣日增的影響力,他們認為北京對台灣和蔡總統施加更大壓力。在民主台灣出生的年輕世代認為這場選舉不只是在選領導人。

年輕男性受訪者表示,反對中國的「一國兩治」政策,並且認為這場選舉不只是選總統或立法委員,也是一場「選擇成為中國一部分或獨立國家的選舉」。

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受訪時說:「在過去,台灣對中國的政策是選舉主軸,現在則是我們的自身價值。」

報導指出, 1900 萬合格選民將從經濟主張或台灣民主未來的角度投下選票,其結果將開創台灣未來 4 年政治走向及未來幾年台灣的區域定位。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長蕭良其(Russell Hsiao)告訴半島電視台:「即將舉行的選舉將決定現任總統有沒有機會徹底貫徹執政和黨內改革等議程,或這個國家是否會改變方向。這場選舉尤其攸關這個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