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投票的前一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學時代的朋友很焦慮,同事非常擔心,他們表示同溫層支持韓國瑜的聲音突然變大了起來,許多人表示睡不著覺。內建傳統的黨國教育不會因為一隻形象不良的魚而改變,那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在人的身體裡面起作用,早已建立的順從,支配著人們的生活,它穿透了時間的縫隙,滲透了人們的語言和行動,與它作戰非常困難。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他的小說《惡魔》中描繪了老邁的知識分子韋喬溫斯基的身影時,他用殘酷的一句名言表達了這一點:「下半生通常由您在上半生所養成的習慣組成,到某些時候,您將無法再擺脫它們。」

黨國的幽靈召喚著各種邪惡的力量,不管是年金改革、同性婚姻、和潛意識中對女性的性別偏見,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台灣在一天之後的命運。

一位擔心的電機系女教授跟原本是僑生的教授同事拉票,我聽到來自這位家人都在香港的電機系教授說:「香港真的是很慘!」

老人是沒救了,看看年輕人有沒有辦法可以救得了我們!尾牙的時候,我告訴實驗室的同學一定要回去投票,他們用堅定的聲音非常大聲的說「絕對會」!

因為這三個字讓我這幾天晚上可以安心的睡覺,早上努力的跑步,用正面的態度迎接明天即將要到來的命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