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冠甫專欄》喜歡電競運動的朋友,請把票投給鄭寶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總統、立委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桃園市立法委員鄭寶清 8 日先後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車隊掃街或徒步拜票,可見桃園第四選區立委選情的緊繃,不到最後開票日,誰也說不準。

桃園市長鄭文燦 7 日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寶清到市場掃街拜票,鄭文燦表示,希望以最高票取得 6 區全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尤其,上屆第四選區立委選舉,鄭寶清以些微票數險勝中國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本屆國民黨再度來勢洶洶,派出市議員萬美玲前來挑戰,可是高舉教育政策的口號,卻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蔡英文沒生小孩不懂家長的心」離譜說法,無動於衷。

究竟萬美玲想傳遞哪一種價值,僅僅透過空泛教育口號,選民難以清楚理解。

經歷完整四年爭取預算、推動建設的鄭寶清,可就扎實地拿出鐵路地下化、周邊道路交通升級、加速完成捷運路網設置,以及其他長照、老舊校園翻新,真正做出改變地方的成績單。特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的百年大計,爭取學習資源硬體上的更新,不分藍綠政黨色彩。

過去流於地方綁樁的撥發預算的作法,導致桃園不少校舍老舊,學生、教師的安全面臨重大危機。基礎教育、職業訓練對於窮苦子弟翻身的重要性,不需多說。家境貧苦出身的鄭寶清求學之路遇到的辛苦,一路走來永遠都放在心裡。為了不要讓下一代桃園子弟走和自己同樣的路,必須要開創不同於以往的教育新道路,希望未來年輕人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電競產業的推廣、法規上鬆綁,就是鄭寶清大力推動的計畫之一,以往傳統上被教育部歸類為浪費生命,被長輩認定就是在玩電腦遊戲的電競產業,近來國外蓬勃發展,連帶台灣觀看電競轉播、周邊產品銷售的產業呈現爆炸性成長,從納入替代役項目、比賽項目、運動項目能夠領取和其他運動一樣領取國光獎章、獎金,和有專業的國家隊選拔、培訓等等,是真正打造一個新的運動產業方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8 日陪同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鄭寶清車隊掃街拜票,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比高喊「桃園富足、孩子幸福」、「孩子的未來,你我的希望」的萬美玲,讓人感覺不知是否受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的影響,越來越多國民黨候選人都拿出漂亮的金句吸引選民注意。某種程度也是想緊抓泛藍陣營支持者的特殊口味,可是早期選黨不選人,以黨派色彩作為號招的時代逐漸遠去,必須選出具備求新求變,跟隨科技、社會環境不斷進步的立法委員。

求變、創新再創新的個性,從早期鄭寶清擔任台鹽董事長時期,將台鹽公司短時間轉虧為盈,拿出亮點產品讓外界大吃一驚,創造公司營收佳績,就已經不難看出與時並進的人生態度,國會老將續戰立法院更能夠替在地民眾爭取建設福利,為了下一代的幸福、教育,應該讓曾任立委、副校長、董事長,連任進入國會。

至於,如果你是喜歡電競運動的青年朋友,更是一定把立委選票投給鄭寶清。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