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疏運計畫啟動 方便民眾返鄉投票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高鐵台中站視察選舉疏運情形時指出,交通部已啟動相關疏運計畫,目前疏運能量足夠,也加開很多班次,希望讓大家可以順利平安返鄉投票。

林佳龍上午到高鐵台中站視察,先聆聽台灣鐵路管理局、台灣高鐵與公路總局針對選舉投票疏運措施簡報,接著視察高鐵台中站與台鐵新烏日站疏運情形。

高鐵台中站上午已湧入許多返鄉人潮,南下列車對號座幾乎客滿,高鐵也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應變。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針對投票日前後的這 3 天疏運量需求壓力最大情況,交通部已啟動疏運計畫,尤其在鐵公路方面,目前疏運能量不僅足夠,也加開很多班次,提供最好的服務,並做好各種可能突發事件或交通事故的應變小組。

其中,在公路方面,國道客運目前疏運量相當充足,投票日前後這幾天,將增開 2300 多個班次,請民眾多利用;在鐵道疏運方面,台鐵增加 89 列次、高鐵增加 54 班次,另針對花東地區也做好增加班次的服務。

林佳龍表示,高鐵在疏運需求壓力最大期間將增開全線自由座列車,尖峰時段也會增加自由座車廂;台鐵班次也增加很多,請大家可以事前訂票或是上網查詢,避開尖峰時間,讓大家可以順利平安返鄉投票。

至於遠東航空停飛的疏運應變,林佳龍表示,一直有協調立榮、華信航空增開航班與放大機型,提升疏運能量;針對離島部分,還特別協調軍方提供應變方案;另希望鄉親多多搭乘海運,分散航班的壓力。

有關遠航處理最新進度,林佳龍指出,民航局已收到遠航的陳述理由,並發函到交通部。民航局是建議廢止運輸業許可,交通部還在審理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