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拼得毫無保留、全心全意 賴清德、吳怡農深夜直播期待勝選

賴清德、吳怡農9日深夜直播對談。 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9 日晚間前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競選總部,進行線上直播,一個在台海危機時放棄名醫身份,一個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提出一國兩制時帶著國防、國安專業,兩人都在 39 歲時面對國家的危機挺身而出參加選舉。

「他的參選,是為了給年輕人一個更好的國家。」賴清德表示,正巧總統蔡英文今天也發表了這樣的言論,這就是他們參選從政的理由。有吳怡農這樣的年輕人出來,不但年輕人應該相挺支持,長輩也應該給機會栽培他。

「你們看他,瘦了、黑了、聲音沙啞了、他現在已經很想睡覺了。」賴清德對於吳怡農如此毫無保留、全心全意投入選舉,真的非常感動。但他也提醒,對手蔣萬安也是國民黨極力栽培的人選,同樣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刻,要吳怡農不要大意,現在贏不算真正的贏,也號召所有選民,要投票,支持吳怡農。

吳怡農表示,從9月4日宣布參選至今,一切都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做到的。從第一個里長願意開門讓他拜訪開始,是里長、議員、支持者、志至一點一滴的努力而來,更是許多前輩都毫無保留的分享,「團結才是感動支持者的原因」,吳怡農謙虛看待自己從零開始到現在受歡迎的成績。

雖然聲音已經沙啞了,但吳怡農每次車隊掃街,仍堅持自己拿麥克風,因為他認為,大家想要知道他有什麼話要說,當有人願意停下來一下、願意開窗戶、比個讚時他想把握每一個機會。

賴清德則表示,這幾天包括他、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黨主席卓榮泰兵分四路與各地候選人進行車掃,看到有洗頭一半從美容院跑出來的女士、有拿交通追當喇叭大聲加油的工人,更有高舉「我是你的『蔡』,讓我加你的『賴』」的支持者,這些鄉親的反應讓他感動,「雖然選舉過程還是有些攻擊,但感受到人民多還是用正能量在支持會對國家有幫助的候選人。」吳怡農則驚呼,這好像兩人一起車掃一樣,因為他也有不少類似的暖心遭遇。

「我們可能以為選民在乎政黨色彩,但我發現,年輕人真的關心政見,他們想知道你想做什麼、你會做什麼,影響大家的未來。」吳怡農回顧四個月的參選過程,年輕人真的問了很多問題,他們都期待有實質的討論,要當民代就應該給選民交代,並不是你現任就一定可以連任,因為選民會檢視你四年來有沒有履行政見。吳怡農說,因此,他看到台灣政治真的有不一樣的改變了。

吳怡農提到,自己對選情很有信心,但不能大意,接下來的時間,需要每一個支持者全力幫忙。賴清德表示,因為吳怡農有抱負,所以他敢大聲講話,甚至前天還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立委參選人開國際記者會的。為什麼他敢開,因為他願意講出他的抱負,而且又有專業阿,正是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國安國防。

「有魅力、有實力、又努力」賴清德認為這是吳怡農讓人感動的地方,所以不分藍綠、不分男女老幼的人都願意支持他。而吳怡農的魅力從何而來,來自他勇敢、自信,又有好EQ與正能量,講話乾淨俐落,例如上回他們一起接受記者聯訪時,有記者問起吳怡農手臂兩道傷痕,「就是小時候的事情,沒有其他的故事。」吳怡農這樣簡單明了,不打算訴諸其他故事來博同情的回答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如果我跟他同時在國會,我就拿不到第一名了。」賴清德更認為,吳怡農同時有國安、國防與財金的專業,又有國際觀,他過去在國會鮮少遇到這麼多專業的立委,若順利進入國會,將提高國會問政的品質,可以讓國會變成一個新的國會,台灣也會有新的未來,所以吳怡農的當選將會意義重大,真的希望他能高票當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